活泼花卷

我可能是cp体质……

1.重逢

"

“妈妈,这里好漂亮。以后我们就住在这里了吗?”董安琪从美国搬到上海,面对一切都感觉特别新鲜。

“对呀,以后我们就住在这里了,而且以后我们就要跟外婆外公住在一起了。”

“那爸爸呐?他会突然出现,然后跟我们一起么?”董安琪的小脑袋瓜里完全不理解,妈妈以前说爸爸在很远的地方,美国跟这里也很远啊,爸爸难道不在这里吗?

杉菜一愣,好久没有人在她面前提起那个人了,愣了半响“你哪来的爸爸啊?”

“小猪佩奇都有爸爸啊,没有爸爸哪来的我呐!”

杉菜正好瞥见厨房的冰箱,“看到了没有,你就是买冰箱送的。”

“啊,原来我是机器人啊!”董安琪小朋友不由得低了头嘟囔着嘴。

杉菜本来是想被女儿的童言童语逗笑了,可是想到这个话题有点心酸,为了让女儿高兴,尽量打起精神“你可不是妈妈的机器人嘛,妈妈看到你就特别开心,就有精神啦!”定了定神继续道,“安琪,你爸爸是个特别的存在,爸爸在很远的地方,我们见不到他,他有他的生活?不过你要相信妈妈,要是他知道你的存在,肯定会很爱你。”摸了摸女儿的头,告诉女儿的瞬间,何尝又不是在告诉自己。“好了,带好你的东西我们出去玩了,要跟小优干妈见面哦!”

“董安琪,你把你的帽子收进来好不好?”杉菜知道女儿有点生气,所以对着车窗不看自己,可是觉得她还小,曾经她父亲对母亲的残忍难道要告诉她么?告诉她曾经自己认为的感天动地的爱情只是富家少爷的一场游戏?

“不要,妈妈你说我不能吹风,可是我的帽子要吹风啊?”

“可是这样的话,你很容易会受伤,而且一不小心就会把你最喜欢的帽子弄丢了哦!”

“妈妈,我会好好照顾好帽子的……”

杉菜终于把车子靠边,准备跟女儿讲道理,“董安琪,你要是生气的话,你可以跟妈妈说。”

“妈妈,我没有,啊……”一阵风吹过,吹走了董安琪手里的小帽子。“我的帽子……”说完就跑下了车,一路追着帽子跑。

“安琪,你小心,这里是马路,你慢点···”杉菜还没有来得及反应,董安琪就解下了安全带,自顾自的往前跑。杉菜老是觉得董安琪真的是遗传了道明寺的运动基因,她跑起来的时候自己完全追不上。

道明寺此刻正开着他的车疾驰在路上,现在的他需要酒精的麻痹才可以睡得着,可是还是很早就醒了,起床后看到那个曾经一手毁掉亲儿子幸福的人正在餐厅,连早餐都不想吃就出门了,好想那个人啊,又做梦梦到她了,三年多的时光,杉菜你在哪里?突然之间有些恍神,却看到一个小姑娘在朝着自己的车跑来,拼命的踩了刹车,换了方向,自己差点撞到绿化带的时候车子终于刹住了。

一边的杉菜差点吓得晕过去,安琪也吓傻了,一下子跌倒在路上,道明寺先下车看看小朋友,怎么样。

董安琪看着眼前慢慢向自己走来的人,给自己很安心的感觉,高大的样子就是以前妈妈被问烦了说出来的爸爸的样子,“爸爸。”这两个字突然脱口而出。

道明寺一愣,看着那双含泪的大眼睛想起了自己梦中的那个人,曾经自己对这些人是不屑一顾的,可是眼前的小孩子却又忍不住要让自己亲近,“小朋友,你爸爸妈妈呐?”

“爸爸在家。”董安琪在赌气,妈妈说自己是买冰箱送的,那冰箱才是爸爸,妈妈是什么呢?

“安琪!!!”杉菜这才气喘吁吁到那边,只顾查看安琪是否受伤,根本就没有发现旁边的道明寺,看了女儿应该没有大事,这才转身道,“对不起···”看到自己曾经熟悉的那个脸,握紧了自己的拳头,脑海里产生了无数的风暴,忍了好久眼泪才没有留下来,“对不起,没有看管好女儿是我的失职,先生你的车有损伤吗,有的话我愿意赔付,如果不需要的话,那我走了。”

“杉···杉菜···”对道明寺来说,此刻脑海中的旋转不亚于杉菜,魂牵梦萦的人此刻就出现在自己面前,可是周身却散发这一种让自己离她远点的感觉,还有那个小女孩一开始喊自己爸爸,后来又跟自己说爸爸在家,可是她叫董杉菜妈妈,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“爸···”感受到妈妈的眼神,董安琪改口道,“叔叔,你认识我妈妈吗?”

“安琪,你可以站起来么?”尽量不想被道明寺影响,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,可是连杉菜自己都骗不了自己,声音都在发抖。

“妈妈,我左脚好疼,好像站不起来了。”

道明寺看着眼前完全把自己当成陌生人的杉菜,还有那个孩子虽然有点像杉菜可是真的很像自己啊,“那我送你们去医院吧?”

“不用了,我自己有车。”说着杉菜就抱起女儿自顾自的走到自己的车那边去,转身的时候却被道明寺拉住,没等道明寺说些什么,杉菜就冷冷道“你要赔款的话去医院找我吧,我不想在小孩子面前说这些。”

“妈妈,我的帽子。”

“帽子被车碾过了,太脏了,妈妈给你买新的帽子。”

“可是我最喜欢这个帽子了。”

“那妈妈争取帮你找个一模一样的。”

道明寺无力的垂下手,自己是不是已经输的那么彻底了,从地上捡起这个帽子。却看到杉菜背上的小女孩对自己灿烂一笑,不,自己不能输,道明寺想着我不能接受被董杉菜误会,她曾经千里迢迢来伦敦找我,可我对她说了这么重的话。看着杉菜的背影,她瘦了好多也比以前耀眼了很多,想都没想,就跟着杉菜去了医院。

杉菜看着后面跟着的车,真的是恨死自己了,笨死了,为什么要让那个人跟着自己,倒是旁边的董安琪,想了半天终于问道,“妈妈,那个人真的不是我不成器的爸爸么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我爸爸呢?”

“说了你是买冰箱送得。”

“哦。”董安琪嘟囔着,就知道妈妈不会说的。

到了医院,做了检查之后医生告诉杉菜,左脚那里骨裂了需要打石膏,小时候安琪身体不好,住院成了经常的事情,也是安琪的噩梦,到了医院就忍不住埋在妈妈怀里流眼泪,哭得整个小身子都在抖,一直在一边站着的道明寺不知道觉得自己心很痛,心里有种感觉,告诉自己,这个孩子跟他有关系,可是杉菜完全把自己当成陌生人,“不好意思,先生麻烦让一让。”“先生对不起。”

等到终于到了病床,安琪也哭累了睡着了,杉菜细心的给女儿掖好被子,坐在床头看着女儿,想着女儿受的苦,不住红了眼眶,道明寺递过来了一张纸巾,被杉菜忽略,撇头擦干了眼泪。杉菜告诉自己,千万不要在他面前示弱。

“我们出去说吧?”

道明寺刚刚看到杉菜跟医生说,那个孩子两岁半那时候杉菜是跟自己在一起的,所以心里有股暖暖的感觉,“杉菜,那个孩子···”

“道明寺先生,我女儿跟你没有关系。”杉菜想着自己不可能让女儿成为你道明家的私生女,你跟小姿都结婚了,我不想插入你们之间,背过身去不看他会给自己更多的力量。

“杉菜···”

“对了,你要的赔款可以跟我助理说?”

“不是,你为什么听我说一句话都不愿意。”

杉菜冷笑一下,转过头冰冷的直视道明寺,“事到如今,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远处的声音传来,“杉菜,安琪怎么了?我接到你电话就过来了,西门在···道明寺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是我差点撞到了安琪。”

“什么?!”

西门一上来看到是自家老婆在骂自己兄弟,他此刻想要退出去,因为帮谁都不对。看到坐在低着头的杉菜,“杉菜,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你带小优走吧,还有把道明寺也带走。”说完头也不回的回了病房。”






大家想要的第一章来补上来。

评论(9)

热度(11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