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泼花卷

我可能是cp体质……

108.已有计策

进入堂中,霍不疑扫过笑得见牙不见眼的越婵,兴致勃勃的梁邱飞和一脸无可奈何的梁邱起,轻咳了一声后,三人便退了下去,只剩下少商慢慢的跟在霍不疑身后。

 

远远的还听道越婵的声音传来,“梁邱起,你少拿高雍候吓唬我!少商阿姊自然会护着我的。”

 

那声音从远方传来,少商听得不甚清楚,却没有瞒过自小习武的霍不疑,霍不疑立在原地,看着三人离去的方向若有所思。

 

少商笑吟吟道:“夫君,在看什么?”

 

霍不疑看着如此娇艳的少商,快步进了房内。

 

二人回了房,少商进门后便索性上了房门,才一转身,就突然被霍不疑抱了起来,少商一惊,立刻搂着霍不疑的脖子,反应过来后,就轻锤了一下他的肩膀,“霍不疑,你干嘛吓我?”感受到说罢又捂着肚子,“高雍候,你可小心着些,若是伤了孩子,多的是人找你算账!”

 

霍不疑稳稳地坐在榻上,便箍着少商开始不让她动。“我怎会伤害夫人,毕竟我不知道,原来我在你心里那么好?”

 

少商狐疑的蹙眉,思考片刻后眉头蹙的更深了,“你既然早就回府了,任由我在府中看那荆夫人,为什么不出现啊?”看着越来越近的霍不疑,少商瞥到了日光透进了屋中,“青天白日的,成何体统!”

 

“夫人如此夸耀我,我若是突然出现,不是让夫人尴尬了嘛。我难得听到我夫人夸我,所以只好站在门外不进去了,听到你们要出门了,才佯装着刚刚归家的样子。”霍不疑笑着,玩味般的看向少商。把玩着少商发髻间的那只流苏簪,“夫人慎言,我不过是看我夫人,哪里不成体统了?”停止了手上的动作,霍不疑认真的看向少商,“在夫人的战场上,我一直很相信夫人的。”

 

  少商撇开霍不疑戏谑的眼神,“堂堂高雍候居然喜欢听墙根,说出去难道不会惹人笑话吗?”说罢少商从霍不疑怀中挪开,“我看着今日荆夫人的确是来打听消息的,估摸着她也知道不少内情。只不过我顾左而言他,当做什么都不知道,她自然也什么都没有打听到。我估摸着过两天她还要来找我。”

 

“估计还有几日,这两天我们要忙着毁了冰坝的事情,还有我让荆大人觉得,我是为了另一个案子来的,下次你可以透露一些,你大概是知道一些的。”霍不疑收了箍着少商的手,蹙眉道:“少商,今日县衙内反对的声音虽然来自裴县尉,但是估摸着整个江南县的官员都有这样的想法,少商炸冰坝那日,我需要你去现场看看。”

 

“世人大多喜欢默守陈规,也因害怕若是赌输了,那个结果自己承担不起。毁掉冰坝这个事情,世人闻所未闻,有些害怕也是正常的,高雍候道不如看看这两天的街道会吹些什么风了。”

 

  荆府中,荆大人看着荆夫人的神情,“夫人,你从高雍候夫人那里探听到了什么没有?他来府衙调卷宗查的虽然说是那起灭门案,可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的地方。还有阿霖得罪了那夫人,今日她没有为难你们吧?”

 

“那日阿霖得罪了她的事情,她感觉一点都没有放在心上。不过我估摸着高雍候告诉了她一些事情,不过她像是有所顾虑没敢说。我准备这两天再去一趟高雍候府,那高雍候夫人看起来没有什么心眼子,不过能当上一宫宫令也肯定是有点本事,我再观望一下。”

 

“夫人放心,这两天高雍候可没有心思查案,冰坝的事情就已经够他操心的了,裴愉那个蠢货被为夫了了几句话就担心的不得了,今早更是当面驳了高雍候的提议。他下午在酒肆借酒消愁说了很多不该说的,明天开始这城中估计都是摧毁冰坝会引来河神不满的言论了。裴愉虽是个武夫,可他每次上战场之前都要祈求上苍,保他平安。为夫不过轻飘飘的几句话,就让他信以为真,既然敢当面驳斥高雍候。”

 

  第二日少商带着帷帽和霍不疑出了门,“夫君,你可听到了?”

 

“嗯!”霍不疑点了点头,环顾了一下周围,将少商箍得更用力了些,“有人跟着我们。”随即压低声音道:“我昨夜就已经猜到了,今天会有这么一出,嫋嫋你如此估计也是猜到了吧?”

 

  少商压低声音道:“如此治理河道我们是第一人,百姓本来就会害怕,根深蒂固的意识形态又岂能在朝夕之间醍醐灌顶呐,更何况还有有心人故意引导他们。今日不见梁邱两兄弟,怕是夫君已经命他们去坝上看看情况了吧?”

 

  霍不疑点了点头,“今早黑甲卫就来报告过了,有害怕会惊扰了河神的人们将运来的弓弩死命阻拦在了堤坝上,如今进退两难。大家的意思很明确,我们如此行事就是对河神的大不敬,如此行事必会遭到报复。此事神权打过了皇权,大家不愿意买账。”

 

“那裴县尉本来就是信鬼神之人,恨不得此刻县中反对的声音越来越高,怎么会去跟百姓调解,夫君又不能让黑甲卫镇压,引起民愤更是不好收场。更何况很有可能两败俱伤。”少商随即话音一转:“可是倘若放弃,这县中的百姓不一定会有怎么样的未来,乱世中能活下去就是好的。”

 

“嫋嫋可有主意了?”

 

“夫君早有主意了吧?”随即看了一眼身后,“谢荣是带着黑甲卫出县城找陛下了吧,难怪今天就我们两个出门。”少商瞥了一眼跟在后面的人,“夫君不考虑将他抓起来么,虽然什么都听不到,可是也怪烦人的。那些人只知道使些鸡鸣狗盗、旁门左道的计策来对付我们。”

 

“此事不过是断指而存腕,百姓们还没有想明白罢了,害中之取小,利中之取大。我们都城出发前,汝阳王就给了我们祭祀源头河神的注意,还准备了道具和服装,居然千里迢迢从都城带来了,怎么能不用一用呐?”霍不疑瞥了一眼那迅速闪到墙角的人,“我倒是想看看,他是谁家的狗。”说罢收起了手,整个人更添了份凌冽的气息。



我一直觉得这夫妻两加起来就是蜂窝煤般的心眼子,所以只要他们夫妻合力,没有办不了的事情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2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