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泼花卷

我可能是cp体质……

11.有多爱就有多恨

三人大眼对小眼了好久,安琪才道:“妈妈,你怎么哭了?”然后又对道明寺说,“肯定是爸爸不乖,又欺负妈妈了。”

 

饶是一向无所谓的道明寺,被女儿抓包在强吻杉菜也是一下子红了脸。“爸爸可不敢欺负你妈妈,我在跟她认错而已。”

 

安琪刚刚看到爸爸是跪着的,难道真的是在认错。突然捂住了眼睛,“爸爸亲妈妈,你两羞羞。”

 

“董安琪,谁教你这些的?”杉菜红着一张脸问道。

 

“我那么聪明有什么不知道,在美国四处都能看到。”安琪笑得一脸得意。

 

“董安琪。”杉菜处于暴走的边缘。

 

“妈妈,我饿了。”安琪看到杉菜要发火立刻识相的转换了话题。

 

  杉菜看着被道明寺护在背后的安琪,一时无语,自己又不会打她,现在出现想要做慈父嘛,做梦。不过自己只好乖乖去做饭了,一个人在厨房又纠结该不该多煮一份,自家的鬼精灵倒是进了厨房,“妈妈,今晚可以吃清淡一些嘛?”

 

“为什么?你不是最喜欢糖醋排骨了么?”

 

“可是爸爸好像不舒服,老是抱着肚子,虽然他忍着,但是就连我都看出来了。还有虽然说妈妈煮的糖醋排骨爸爸不能吃,但是我还是可以吃的。”

 

  杉菜听了安琪的话,担忧的看了眼坐在餐厅的道明寺,从杉菜的角度,道明寺此刻正紧锁着眉,右手摸着胃,是胃不舒服吧,大抵也知道这些年他创下的神话,这些年他应该也不容易吧?给道明寺倒了杯开水递给他,两人相视一笑,杉菜掩饰自己的害羞让安琪去一边玩,煲了小米粥,再做两个清淡的菜,当然也没有忘了安琪的糖醋排骨。

 

  道明寺喝着开水,看着杉菜在厨房忙碌的身影,看着在一边围着自己转来转去的安琪。一口温热的水流入喉咙,胃里感觉舒服了很多,连同已经冰了好久的心好像都暖和了起来,有家的感觉真好。

 

  三人吃着简单的晚饭,热腾腾的小米粥自带蒸汽,熏了道明寺的眼睛,好久没有吃过杉菜亲手煮的糖醋排骨,道明寺不过多夹了几块,安琪就嘟着嘴道,“爸爸,你不舒服应该吃清淡的。”

 

杉菜看着鼓着腮帮子,一下子梗住的道明寺偏头一笑,伸手把糖醋排骨的盆子挪到跟安琪更近的地方,“安琪,你放心吧,你···”愣了一下,没有把那个字说出口,“他不喜欢糖醋排骨,你可以随便吃。”

道明寺听到杉菜跟安琪提起自己的称呼,不由得眸中一暗。要杉菜忘记过去一切的不愉快需要时间吧?!

 

而安琪觉得此刻妈妈拿了自己最喜欢的糖醋排骨给自己,开心极了,也管不了爸爸妈妈在说些什么!“妈妈,做得糖醋排骨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东西。”然后笑得一脸满足,说完还一脸警戒的盯着道明寺,“爸爸,不准跟我抢。”

 

被安琪的模样逗笑了,道明寺也不生气,只是暗自想着,这个丫头真不贴心,我也知道你妈做得糖醋排骨是最好吃的,我都三年没有吃到了,不过道明寺在家人面前完全没有在公司雷厉风行的样子,虽然很疼这个女儿,愿意把什么都双手捧着递到她面前,但是除了老婆亲自做得糖醋排骨,伸手发挥手长的优势,继续去夹糖醋排骨。

 

今晚董家的餐桌特别热闹,安琪跟道明寺为了糖醋排骨吵得不亦乐乎,还拉着杉菜做裁判,杉菜面对这一幕突然好害怕那是梦。吃完饭,父女两个合作让杉菜休息一下,两人去洗碗了,一个小宝宝一个从来没有干过活得大少爷,忙活了半小时也不过只是研究了怎么用洗洁精弄出泡沫,在摔了一个碗后,杉菜终于忍不住突破了安琪的防线,想要赶走这个父女两个自己来,被道明寺坚决制止,最终在杉菜的指挥下,道明寺终于刷完了家里的碗,而杉菜则表示指挥这个少爷干活,比自己干都累。

 

天色已经黑了下来,时针已经指向八点了,杉菜表示要准备给安琪洗澡了,然后要哄她睡觉。道明寺“哦”了一声之后,其他反应全无。趁着道明寺在跟安琪说话的时候,杉菜去屋里收拾睡衣。从房间出来的时候,安琪风风火火的跑进了屋子,翻箱倒柜好久。“安琪,你要找什么?”

 

忙得不亦乐乎的安琪根本没有空搭理杉菜,杉菜看着斜倚在门口笑得一脸得意的道明寺,“你趁现在回去吧?!”

 

道明寺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,安琪的声音就冒出来,“爸爸,毯子给你。”

 

杉菜看着道明寺的架势,这个是准备在家借宿一晚,决定不理他,反正凭借三年前的经验,是赶不走道明寺的。不出杉菜所料,杉菜洗完澡出来,道明寺已经裹着毯子谁在沙发上了,结果安琪倒戈,就不要妈妈了,撒娇耍赖今晚一定要跟爸爸睡觉。“妈妈,你不要爸爸我要,我跟他睡觉。”

 

“那妈妈去跟你的熊一起睡觉了。”虽然把话说开了,但是这么多年的伤痕不是说解就能解的。不顾道明寺的眼神,自顾自的去了安琪的房间。

 

  杉菜在床上躺着,翻来覆去的无法入睡,道明寺没有跟小姿结婚这个消息在脑子里炸开来,自己应该要再次接受他嘛,想着睡意全无,只是盯着天花板在不停的发呆。叹了口气,看了看手机,已经两点多了,突然房门被打开,杉菜被吓了一跳,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就被一个抱了起来。

 

“道明寺,你干什么?”

 

“别动,安琪半夜醒了,非吵着要妈妈,我抱你过去。”

 

“你放我下来,我自己过去。”此刻的杉菜心里流过一股暖意,可是强力克制着内心喜悦,摇了摇头,希望自己能清醒一点。

 

“别动,你再这样我就不让你上床了!”

 

“你个自大狂,谁要跟你睡觉了。”
    床上的安琪睡眼惺忪的样子,迷迷糊糊看到杉菜就来了句,“妈妈。”便伸手希望杉菜抱抱自己,待杉菜到了身边,安琪往妈妈怀里钻了钻继续睡着了。杉菜感受到了还有一个人在屋里,刚想说让他去安琪的房间,那人就自顾自的爬上了床,抱着自己。杉菜一下子就僵住了,耳边有他低低的声音传来,“我就抱着你,我保证不做什么。”甚至有温热的呼气吐在自己脸上,杉菜再也没说什么,反而在那个人的怀里很快就睡着了。

 

  道明寺抱着怀里的人,心疼了很久,那个女孩子自己曾经说要养胖她,如今她却因为自己受苦而瘦了很多。旁边的安琪翻了个身,依旧睡得香甜,道明寺灿烂一笑,抱着老婆孩子赶紧进入梦乡。

 

  清晨道明寺醒来的时候,摸了摸旁边一个人都没有,害怕是做了一场梦,立马就醒了。鞋子都没有穿,就跑了出去,安琪正安静的坐在她的专属座椅上等着吃早饭,看到他,“爸爸是个大懒虫,赶紧洗漱吃早饭了。”

 

看了眼,杉菜不在厨房,“你妈妈呐?”

 

“妈妈去换衣服了,爸爸,我都饿了,你赶紧洗漱完了,我们就吃早饭好不好。”

 

“你个小馋鬼。”道明寺被女儿逗得乐不可支。

 

  三人吃完了早饭,道明寺的手机便响了,道明寺看着来电显示,又看了眼杉菜,杉菜正在收拾碗筷。

 

“妈?你有事吗?”

 

  知道是道明枫,杉菜正在行动的手一顿,她依旧是自己和道明寺之间的阻碍。杉菜不想再听道明寺说些什么,便开始清洗碗碟了。等出来擦桌子的时候,发现道明寺的脸色不是很好。想必母子二人又是争吵过了。

 

杉菜对着镜子检查了一下自己今天的妆容,顺便也给自己打气,有些话还是早点说清楚比较好。拿上了安琪的小书包,看着还在照镜子磨蹭的女儿笑道,“董安琪,你等会儿要去Sunny阿姨家哦。”对上了道明寺盯着的眼神,杉菜别过了头,往前低声道,“道明寺,希望你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了,我觉得现在过得很好。”

 

道明寺愣住了,放弃了随意的站姿,马上站直了,双手环抱在胸前问道:“为什么?”昨晚不是还好好的嘛。

 

“因为我们在一起不会被你生命中重要的那个人祝福,还有我已经习惯了。” 指甲深深的嵌进肉里,杉菜抬头看着道明寺的双眼“你妈妈曾经和我说过,如果我陪你出席重要场合,我根本不知道如何面对,不懂社交礼仪,不知如何和那些政商名流交流。这些话虽然刺耳可是仔细想想你妈妈说的是对的,而且一直以来,我都不知道如何走进你的世界,如何面对你的人生,家庭,所以我才老是想从你身边逃开。这些年我经历了很多犹豫过。挣扎过,后悔过,但是有件事却让我越来越肯定,离开你是对我最好的选择,更重要的是分开了那么久,曾经对你的感觉已经变了,所以你走吧,再也不要来找我了。”





此处必须要 @燕子*钱多多  大后妈,你好

评论(33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