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泼花卷

我可能是cp体质……

10.阿寺挽妻(二)

映入道明寺眼眸的是杉菜红肿的眼睛,当然也没有错过杉菜眼神的变化,一瞬间的呆愣到有点惊喜到无视自己去洗手间的冷漠。道明寺一下子就笑了,自己肯定没有看错,那个臭杉菜逞什么强,看到自己留下来分明是开心的。

 

杉菜知道此刻是赶不走道明寺了,反正到了饭点了他自然会离开,在洗手间洗了一把脸,敷了一下红肿的眼睛,一时间无法消除的红肿,不想疲惫的出现在他眼前,索性给自己画了个妆。

 

杉菜从洗手间出来,道明寺正拿着安琪的童话书温柔的给安琪讲故事,心里莫名柔软,此刻太美好了自己不想去打扰,可是,还是装作百毒不侵的样子,冰冷道:“道明寺先生,你老是呆在我家不走,你太太会误会的!”此话一出,道明寺明显一愣,怀里的安琪也迅速坐直,爸爸居然有太太,难怪妈妈生气,我也不想理这个臭爸爸了!

 

“我太太?”道明寺心想我太太此刻正对我满脸漠视,禁止我靠近,我太太此刻正在盘算着怎么把我扫地出门吧?

 

  杉菜看着道明寺一脸无辜的样子,更是气得不打一处来,眼前这个人明明已经昭告了天下娶了何氏千金,那一天、那句话、那个人杉菜觉得自己一辈子都忘不掉,想起那时候自己的无助,一行泪就这么毫无预兆的流了下来。

 

  而道明寺脑子里面百转千回居然后面发现,杉菜这是在吃醋吧,邪魅的一笑却看到了杉菜的眼泪。放下安琪想去给杉菜擦眼泪的,结果被她躲了过去。杉菜哄了安琪一个人去房间画画,关了房门,思绪良久才道:“道明寺先生,你再不走我就打电话给小姿了?”道明寺你心里想的只有你自己,怎么好玩怎么来不是嘛!

 

“小姿,跟那个母猴子有什么关系啊?”

 

“什么母猴子啊,道明寺,你什么时候能够学会真正的去尊重一个人,她是你太太,你这么做对安琪也不公平,而我也已经不需要你所谓的保护了!”杉菜一边说着一边转过身去背对着道明寺,不想在看到他装作无辜的样子,他们有钱人的世界难道就可以肆无忌惮?

 

  道明寺上前抱住了背对着自己的杉菜,用力的箍进自己怀里,不管怀里的人在拼命挣扎,时隔了那么久,终于能再次拥住这个人,感受这个人的气息,真好。忍不住,一滴泪划过。滴在了杉菜的脖子上,也在杉菜心上划过,杉菜一下子就僵住了。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 

“杉菜,过去的一切我都知道了,请你相信我,我真的没有娶小姿,那个人现在在哪里我都不知道,她对我根本不重要。我找了你很久,可是谁都没有告诉我你在哪里?还有对不起,让你受了好多苦,还有我道明寺一辈子都只想跟董杉菜在一起。”因为情绪太激动,道明寺此刻都觉得自己有些语无伦次。

 

  道明寺的这些话,颠覆了杉菜这些年所知道的事情,难道是自己误会了,感受到箍着自己的道明寺慢慢的垂下了手,自己终于可以转身直视他,看着他通红的双眼,可是想起道明寺曾经说得那些话。“道明寺先生,我的耳朵听过你说的很多的话,我应该相信哪些?”

 

“你不信,你可以问小优啊!”道明寺此刻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商场上所向披靡,口才了得却在杉菜面前显得笨嘴拙舌,突然之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“那天我逃婚了,我答应跟她结婚只是为了让我妈放松警惕,这样就没有那么多人监视我了!我才有机会跟你,还有类他们说心里话,告诉你们我的计划寻求大家的帮助。”道明寺越说越乱,看着杉菜低着头一言不发,看不清杉菜的表情,也不知道她此刻究竟在想些什么?道明寺终于忍不住,去扣住了杉菜的肩膀,逼她抬头直视他。

 

  杉菜看着眼前的那个男人,此刻眸子暗红,全身的肌肉都是紧绷着的,这样的道明寺显得太过可怕。除了天台那次,他很少这样“可见,我们两个都已经把对方逼得无路可退了···”

 

  道明寺,一愣,一下子松开了扣住杉菜的双手。

 

“道明寺···其实···我觉得我挺不相信你的?”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时候杉菜反而笑了,然后转了头不再看道明寺,“我早就说过,我又固执又不可爱,甚至都不像个女孩子。你是天之骄子,而我只是人群中毫不起眼的杂草,所以我当初特别不情愿要把整颗心都全给你,所以,我很想给自己余地,对你不在乎一点,是不是,会好点?”说到这儿,杉菜还是淡淡地笑着,眼泪安静地掉:“女人都是口是心非的。真的。虽然我老给自己暗示,告诉自己要对你不要在乎,要给自己留点余地,我甚至都自以为是的觉得我做得很好,可是你却突然告诉我你不要我了,我才发现我的天塌了,其实这种感觉,在你第一次决定和小姿交往的时候就有了。然后我逼着自己成长成这样,当然以后会越来越厉害,就是想你以后会后悔,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面目可憎。”虽然站着说话比较有气势,但是杉菜却觉得自己累了,慢慢的靠着墙蹲了下来。

 

  道明寺跪在地上想要抱住杉菜,却被杉菜拒绝了,“求你别过来。”这些年在美国,痛的时候哭一场,一个人慢慢的就好了,千万不要有人能让自己依靠。一旦有了依赖,就会眷恋着那种依赖感。

 

  从认识杉菜以来,她很少露出这样恳求的语气,那句话一下子就激怒了道明寺,道明寺没有再给杉菜任何机会,用手扣住了杉菜的脑袋,吻了上去。不管杉菜的双手在推搡着自己也不管杉菜是如何挣扎的。

 

  杉菜感受到此刻道明寺的吻是炽烈的,从一开始的抗拒到后面的慢慢回应,并不由自主的抱住了他。

 

  安琪在屋内一直偷听着大人的动静,听到妈妈哭了,还以为臭爸爸正在欺负妈妈,开了门出去救妈妈,“妈妈!”却看到爸爸妈妈正在亲亲。

 

  道明寺和杉菜一下子就呆住了,瞬间两人脸绯红。

 

  安琪看着爸爸妈妈两人都是满脸眼泪,究竟发生了什么?





下期预告:

  1.  安琪:爸爸,你惹妈妈不开心了。

 

阿寺:我在跟你妈妈认错,我在给你妈妈擦眼泪。

 

小安琪心里无数个问号,你们大人是用嘴擦眼泪的么?

 


PS:明日不更新,后天也看情况。临近年末,工作实在是有点多。



评论(23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