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泼花卷

我可能是cp体质……

9.阿寺挽妻(一)

道明寺看着眼前周身冰冷的杉菜,一下子不知道说些什么,对面的人拒绝的意味十足,甚至不想请自己去屋里坐坐。“杉菜,其实我···”话音未落已经被打断了。

 

“道明寺先生,我们两个不太熟。请你不要这么称呼我。”

 

“妈妈,爸爸他···”

 

“他不是你爸爸!还有董安琪,你要是继续说话的话,你的罚站时间从一小时变成两小时。”杉菜尽量克制内心的火气,一边教育安琪,一边还瞪了道明寺一眼,今天应该在道明集团上演了一出戏吧,不知道小姿知道了没有?道明枫知道了会不会对安琪下手。

 

安琪一听惩罚要加倍立马捂住了嘴,就露出了无辜的大眼睛,要是平常杉菜肯定要笑出来,而此刻她太紧张了,只有满满的对道明寺的戒备。

 

尽量忽略杉菜身上禁止他靠近的警告,道明寺努力挤了个笑容,搓着手,“不熟的话,不是应该客气一下,不请我进去去坐坐嘛?毕竟我帮你找回了安琪。”

 

  “不好意思,道明寺先生,家里实在太乱了,不适合招待您这样的贵客,但我内心是真的很感谢您。改日我会带着安琪登门造访的。”说完杉菜就抱着安琪进去。

 

“乱,我不介意的。”道明寺勾起嘴角暗自想到,董杉菜,从我喜欢你的那天开始,我就从来没有嫌弃过你。尽管就像你自己说得,你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,而且又倔又凶,可是我就是很喜欢你,从来没有变过。

 

杉菜自顾自的抱着安琪进了屋子,关门的一瞬间看着道明寺突然就贴在自己的眼前,一脸无赖加欠揍的表情,想都没有想就急着把门关上。不出自己所料,道明寺果然用手抵住自己的门了,杉菜索性用背死死抵住门,“道明寺,你再这样我要通知保安了!”杉菜心里千回百转,甚至有些想要打醒自己,这个人又要开始故技重施了不是嘛,让自己爱上他,再狠狠的抛弃自己,已经上过一次当了。在美国的日子,听到西门和美作聊起来这个故事还不够,早知道自己就不该招惹他,踹了他一脚之后收到的报复太严重了,再来一次自己承受不了。

 

以道明寺的力气,推开门轻而易举,可是他不敢太用力怕伤到杉菜,门被道明寺抵着,从头到尾都留着一条缝,道明寺手臂伸进屋里去,“杉菜,我们好好聊聊,就算是为了安琪!”

 

   “安琪跟你没有关系,我也没什么好跟你说的。”听到道明寺提起安琪,杉菜更是生气了,安琪是自己的,绝对不能被道明家抢走。一边想着尽然让自己堵门的力气更大了些。

 

   “啊!”一声惨叫来自道明寺,他没有想到杉菜会突然加大关门的力气,虽然被压到了但是也没有那么疼,只是想要借此卖惨来吸引杉菜的注意。

 

杉菜被道明寺的惨叫吓得一时间不敢继续关门了,居然打开了门看了看他有没有受伤。对上道明寺无赖的表情,杉菜发现自己上当了,然后才觉得自己好没有出息居然到现在都关心他,明明他身边有一个很好的妻子。恍神中,那个混蛋居然已经进来了,而刚刚因为自己着急想要检查他伤势的时候,安琪已经到了地上,现在那个小家伙已经倒戈,拉着道明寺嘘寒问暖,杉菜看着他两‘父慈子孝’的场景,一时间一窒。

 

“道明寺,麻烦你离开吧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道明寺一边无辜的问道,一边转身把门给关上了。

 

 杉菜气结,让这个不相干的人离开,为什么好像是自己的错。“我家不欢迎你,所以请你离开。”

 

“妈妈,这个就是你不对了,是你害爸···”感受到了杉菜的瞪眼,安琪一下子气势就弱了,“你害叔叔受伤了。”

 

“对,我是来要医药费的。”道明寺此刻面部表计极度丰富,各种龇牙咧嘴表示自己的手臂现在很疼。“杉菜,我们好好谈一谈吧?”

 

“谁跟您是我们,是您和我。还有道明寺先生,我们两个之间真的没什么好说的,放过我,我那时候年纪小不懂事,跟你作对了,我认输了还不行嘛?我们两个放过彼此不好吗?”说完就拉着安琪进了房间,也没有给道明寺机会,直接就锁了房门。道明寺看着在自己眼前锁上的房门,心里纳闷杉菜的身手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了?还有那时候怎么就是跟我作对了。

 

  安琪在面壁思过,杉菜望着女儿的背影,脑子里面闪现的是曾经无数次的甜蜜,可是后来梦碎了,道明寺是自己此身最不愿意触碰的伤口,最不想回忆的人,却偏偏老是霸道的闯入自己的生命,打扰自己平静的生活。杉菜不经意之间眼泪就留了下来。

 

  安琪本来只是想转头充妈妈撒个娇求她放过,却看到满脸泪痕的妈妈,安琪一下子愣住了,走到旁边拿了纸巾,想给妈妈擦眼泪的。“妈妈,我错了,我以后不乱跑了。”安琪以为是因为她的乱跑才让妈妈那么担心。

 

“你知道错了就好。以后要是乱跑,遇到坏人怎么办?!”杉菜看到安琪的表情,觉得还好自己当初没有舍得留下了她,从此成为了生命中唯一的光亮。捏了捏女儿的脸蛋,终于笑了。

 

  而道明寺一点都没有准备离开的打算,他今天一定要跟杉菜把话说清楚,反而自顾自的参观了起来,家里很干净三室两厅两卫的房子,客厅墙上做成了照片墙,有杉菜的毕业照,杉菜在美国的照片,还有董爸董妈的照片,最全的就是有安琪各个时期的照片,道明寺不由得笑了果然是我的女儿啊,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。柜子上面的一排照片也吸引了道明寺的注意力,不过看完之后他火大本来想扔了,但是害怕杉菜收拾他,只敢把照片扣起来。这些照片好几张都是类、杉菜和安琪的合照,他们和谐的就像是一家人,那些照片太美好了让道明寺觉得有些害怕。还有两张是和一个不认识的人在一起拍的,那个人应该是医生,估计是给安琪打针的医生,安琪看到他表情不是很好,所以安琪肯定不喜欢他。

 

  杉菜留了很久的眼泪,还告诉安琪是因为高兴所以才哭的,也不愿离开去洗漱,看了时间已经临近晚饭时间,再怎么样也得出去做晚饭吧,屋内也没什么动静,杉菜猜测道明寺已经离开了,心里莫名有种浓烈的失望感蔓延开来。拍了拍脸,看了看镜中肿着眼睛的自己,准备先去洗个脸,再去做饭。打开了门,却看到正坐在自家餐桌那里的道明寺,杉菜一下子就愣住了,他居然没有离开。

 


评论(29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