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泼花卷

我可能是cp体质……

6.寻找真相(二)

道明寺听安琪这么说感觉自己此刻要爆炸了,不等佣人带安琪离开,直接拉起花泽类的衣领,“类,这个才是你不愿意告诉我的理由吧。”

 

花泽类冷静如常看了看自己的衣领,“阿寺,你放手。”

 

  “我为什么要放手。”

 

“因为安琪在这里。”花泽类可以压低了声音。

 

道明寺被冲昏了头脑,理智也拖着他拼命压低了声音,“安琪在这里又怎么样,你想做安琪的爸爸,说不定你就是安琪的爸爸吧?她是你花泽类的孩子。”

 

花泽类一拳直对道明寺的脸颊,“道明寺,我没有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,你对杉菜做过什么不知道吗?”

 

  “类,出拳出得不错嘛,看来以前是我小看你了。”道明寺擦了擦嘴角,真好。“是男人就干脆点,别老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。”道明寺刚想上手,却听到了安琪的哭声,一下子就顿住了。

 

“两个···叔叔····不乖·,妈妈···妈妈说不可以打架的!就算要抢玩具,也不能打架嘛!”

 

“安琪,你刚刚问我的问题,我现在来告诉你,对,我花泽类想做你的爸爸,所以你也要帮叔叔忙好不好?在你面前帮叔叔说好话。还有叔叔们不是打架,我们只是用男人的方法解决事情,你跟刘嫂去琴房弹琴好不好?”说完就让佣人不要管他们,让佣人带安琪走。

 

  房间里面一下子就剩下道明寺和花泽类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。花泽类率先行动脱下了自己的外套,往地上一扔。然后就上前又揍了道明寺一拳,“来呀!”接着一把推倒了道明寺,“你别开玩笑了,难道你真的是这么想杉菜的?这三年我一直在杉菜身边,我看着她慢慢失去所有的快乐和笑脸,所以只要她快乐,要我做什么都可以。你配不上她,配不上这么勇敢的杉菜,你居然还怀疑她。是你,是你自己当时不要她的。”

 

  道明寺从地上爬起来,眼神变得更加坚毅,“花泽类!我不闻不问,我问遍了所有人,没有一个人愿意告诉我杉菜在哪里,也包括你,当时我查到杉菜去了美国,我就应该想到是你把她带去美国的。”然后便冲上前去,动手后,花泽类一下子就被打到在地上。“那时候我到美国,你家里佣人死活都不让我靠近的那个房间就是杉菜的房间对不对。”道明寺此刻就像一头愤怒的狮子,虽然此刻他真的很想扑上去把花泽类撕个粉碎,但是理智告诉他不能这么做。

 

“果然是道明寺,出手还是不赖。”花泽类讽刺的笑了笑。“你在的时候,杉菜根本不在我家,她住院了。”

 

  这一笑激怒了道明寺,他也脱去了掣肘他行动的西装,“我不会把杉菜让给任何人的。还有你撒谎,我对那个房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”

 

  花泽类避开了扑上来的道明寺,“那段时间杉菜住院了,你猜猜为什么?因为你到了美国,发现了她,她被你追得拼命跑,所以早产了。”

 

  道明寺想起自己也曾经去美国找杉菜,还在商场见到了杉菜,可是她看到自己就拼命的跑了,后来就消失在人群里面不见了,道明寺在恍神的时候,花泽类扑上来给了道明寺一拳,这一拳花泽类用尽了全力,顿时屋内狼藉一片。

 

道明寺踉跄的站起来,跟花泽类扭打在一起。两人不知道扭打在一起多久,才躺在地板上停住了。

 

“花泽类,我赢了。”

 

“你赢了也不代表杉菜就是你的。我很遗憾,我应该帮杉菜多打你几拳的。”花泽类一边躺着喘着气一边问道,“阿寺,我想问你一个问题,当初你都在媒体面前公开会娶何原姿了,为什么又突然逃婚了?”

 

“我那时候早就有了让道明集团翻盘的机会,只是我家老太婆管着我,我根本就没有机会施展,我同意在媒体面前公布只是为了让他们放松警惕,我又逃不出来,又见不到你们,你就没有西门和美作够兄弟,在我出事的时候去了美国就算了,还带走了杉菜。”道明寺思及此一下子就做了起来,看着脸都肿了的花泽类有点想笑,可是一笑却又牵扯了自己脸上的伤口。

 

“你在媒体面前承诺会娶何原姿的那天,杉菜在你家,她亲耳听你说得那句话。”花泽类也坐起来看着道明寺,难道当年都是误会。

 

“类,你说仔细一点,那天杉菜怎么会到我家。”道明寺不禁有点讶异,要是杉菜真的听到了自己这么说,难怪她现在看到自己会那么生气了。

 

花泽类想起那天不由得唇边勾了个苦笑,“那天杉菜应该是去找你商量安琪的事情的,庄姐帮了她的忙,让她进了道明家,可是半路遇到了小姿,庄姐拦住了小姿劝她不要嫁进道明家,杉菜正好去找你,可是杉菜应该是遇到了你母亲,看着你的背影听到了你喊的‘我道明寺会娶何原姿为妻。’,我在人群中看着杉菜的脸色突然就变成了惨白,我后来就追着杉菜走了。”花泽类还记得那天很冷,杉菜紧紧的裹着衣服,刚走出道明寺家的大门,就晕了过去。

 

“所以你是那天知道了安琪的存在?”道明寺看着花泽类的表情,自己也不是傻子。

 

“是的,我是那天知道的,后来我就找不到杉菜,问小优,小优告诉我杉菜出去散心了,可是我还是担心杉菜,于是我满世界的找杉菜,还不能被你妈发现,我们想要告诉你却都联系不到你。后来一直在渔村的人告诉我,杉菜回家了,我赶到董家的时候,董妈正想打杉菜一顿,在那个小渔村,杉菜成为了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,而传统的董爸董妈都受不了,所以差一点安琪都来不了这个世界。阿寺那时候,我对你太失望了,太生气了,所以我带着杉菜去了美国。”

 

“所以那时候我到美国来,你也对我爱答不理了,说起杉菜你从来不会回答。”道明寺有点难以置信,“那么多年的兄弟,我就那么不值得你相信么?”

 

“有些话是你自己说出来的,所以才显得最伤人。”花泽类无奈的摇了摇头,沉静了一会儿,房间里只听得到他两的呼吸声,“而且杉菜太难过了,她对我说不想听你的任何消息,所以你的名字也不被提起,我那时候隐隐约约知道道明集团翻盘成功,我以为你是真的接受了何家的注资,选择了和小姿结婚,后来西门、小优和美作来美国,我才知道了真相。”

 

  道明寺恨得咬牙切齿,一把抓住花泽类的衣领,“但是你还是没有告诉杉菜真相对吗?所以杉菜觉得我和小姿结婚了?”

 

“是杉菜自己选择不想知道你的任何消息的。每次跟她说起你,应该说就提到你的名字,她就打断了我的话。那时候她忙着改变自己,她努力了很久才考上了哥伦比亚大学,每天过得有多辛苦你可以想象么,还要照顾安琪,她还坚持要给我房租,甚至她还想出去打工,这样可以给我房租,你知道我多害怕她熬不住,所以我提出让刘嫂照安琪,做为补偿,她来我家当清洁工,周末给我做饭。别的女孩子享受她的大学生活,享受她美好的青春,而杉菜却要带着你给她的孩子,不得不在美国辛苦奔波。”

 

  道明寺无力的松开了握着花泽类衣领的手,他其实也知道杉菜变成那天看到那个样子应该付出了很多的努力,可是听花泽类一说自己还是忍不住难过,用手捂住了脸。“够了,你别说了!”

 

“阿寺,我曾设想过无数次,如果当初我没有放弃,如果我、西门和美作没有拼命去撮合你和杉菜,也许杉菜的人生不会过得那么辛苦。”花泽类接着又躺回地板上,“至于我你大可以放心,我跟杉菜只是好朋友,我跟安琪刚刚说得话也不过是因为你刚刚激怒了我,当然我以后再也不想她因为你再受到伤害了,我答应过她不在她面前提你的,所以你别指望我会帮你。倒是琴房里面的机灵鬼是你最好的帮手。”

 

  只是两人打架打得,脸上伤很多,尤其是道明寺,脸颊都肿了一大片。

 

“阿寺,我们去喝酒吧?”

 

“你脸上肿成这样,哪个酒吧都不会让我们进去喝酒吧,以为我们会闹事。”

 

“你脸上也没差好不好,还好意思说我,看来我打架也不输给你。”

 

道明寺勾了勾嘴角,“我们拿着酒去吹江风。”

 

两人在江边,一边喝酒一边聊,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作用,花泽类看着道明寺哭得眼泪都来不及抹去,哭吧,每个人的成长都是要付出代价的。

 

“类,谢谢你。”谢谢你带走了杉菜,把她带出了流言蜚语的旋涡,谢谢你在她最艰难的时候永远都选择安静的陪伴在她身边,谢谢你愿意替我照顾她们母女,还有好多个谢谢。

 

“我做了这么多,你就一句话啊!?”

 

“那你想要什么,只要我可以,我什么都愿意做。”

 

“那这个我就留着了。”花泽类看着如今成熟的道明寺也不是毫无感慨。

  

  五天后,私人侦探从美国回来还去了渔村一趟,道明寺从那份厚厚的文件里面知道了为什么杉菜这么厌恶自己。花泽类只是大概的讲了一下,如今图文并茂,道明寺才知道自己当时错得那么离谱。而且那些私家侦探连杉菜现在住在哪里都不知道,去问类,类也说自己告诉他的已经够多了,接下来的只能靠他自己。




很抱歉让大家久等了,虽然有点不好意思,还是要跟大家说,由于近期要经常加班,所以可能不能天天更新了,见谅了各位。

评论(23)

热度(66)